发展神助力,院士来支招
信息来源 :                         发布日期 : 2023-02-18 14:35:20

 

1.jpg 

 

2月15日-18日,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中西医结合学会会长陈香美女士带领中国中西医结合学会及各专委会32名专家莅临我市,就携手打造高水平区域医疗健康中心,筑牢攀枝花共同富裕健康根基,开展“科技助力乡村振兴 高质量推进共同富裕试验区建设”医疗帮扶活动。

 

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中西医结合与少数民族医药司中西医结合处处长董云龙,四川省中医药管理局二级巡视员杨正春、成都中医药大学校长余曙光陪同院士来到攀枝花,指导工作。 

2.jpg  

在攀大附院融合广场

 

3.jpg  

向嘉宾介绍医院

 

4.jpg  

观看医院自主研发的中医药产品


5.jpg 

在攀大附属眼科医院

 

6.jpg  

在远程医疗中心


7.jpg  

在康复医学中心


 

中西协同 共襄盛举
筑牢卫生事业共同富裕健康根基学术研讨会

 

2月16日,筑牢共同富裕健康根基学术研讨会在攀枝花市中西医结合医院(攀枝花学院附属医院)举行。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中西医结合学会会长陈香美,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中西医结合与少数民族医药司中西医结合处处长董云龙,四川省中医药管理局二级巡视员杨正春,成都中医药大学校长余曙光,攀枝花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许军峰,中国中西医结合学会相关专家,我院领导班子以及攀西毗邻地区医疗机构代表参会,市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刘道泸主持会议。

会上,市政府副市长许军峰致欢迎词,四川省中医药管理局二级巡视员杨正春对我市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提出希望。陈香美发表重要讲话,并在会上宣布将我院聘为解放军总医院、国家慢性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核心成员单位。董云龙针对中西医结合发展作出了政策解读,提出要加强中西医结合医疗机构建设,打造中西医协同发展高地,全面提升中西医协同服务能力三点建议。田巨龙向与会嘉宾专题汇报医院的发展情况,展现医院在中西医协同理念下的高质量发展状况。 

 

  2月16日

  医院多功能厅·领导致辞

 

8.png 

 

9.png

市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刘道泸主持


10.png 

市政府副市长许军峰致辞


11.png 

四川省中医药管理局二级巡视员杨正春致辞

 

12.png 

医院党委书记田巨龙汇报医院工作

 

13.png 

中国工程院院士 中国中西医结合学会会长

陈香美女士讲话


14.png 

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中西医结合与少数民族医药司

中西医结合处处长董云龙作政策解读

 

本次学术研讨会是中国中西医结合学会科技助力乡村振兴医疗帮扶活动的重要环节,是促进优质医疗资源下沉,培养基层高质量中西医结合人才,是助力健康中国,百姓享受高质量中西医结合医疗服务的重要举措。必将有力推动医院建设和医疗服务能力提升,必将有效助力攀枝花市建设区域医疗健康中心,夯实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试验区的健康根基。

 

   2月16日

   医院多功能厅·专家授课

 

15.png 

成都中医药大学校长余曙光教授作学术报告:

《学科建设引领医院高质量发展》


16.png  

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中医医院肿瘤中心主任王笑民作学术报告:

《中医药防治恶性肿瘤并发症临床研究与规范化诊疗方案示范推广应用》


 

院士领衔 专家助力
学科建设座谈、教学查房、大型义诊

 

2月16日-17日,学会专家到我院相关科室开展学科建设讨论和查房。专家在通过实地考察、听取汇报、交流座谈等形式,"把脉"科室发展,充分肯定了医院近年来在学科水平与能力等方面所取得的成绩,并在中西医结合优势发挥、人才培养和引进、多学科协同、临床科研开展等多方面提出宝贵了意见。

 

   2月16日-17日

   学科建设座谈、大型义诊、教学查房

 

17.jpg 

眼科专家指导工作


18.png 

骨科专家指导工作

 

19.jpg 

肿瘤科专家指导工作

 

20.jpg  

肾脏科专家指导工作


21.jpg 

康复科专家指导工作

 

22.png 

大型义诊

   

23.png 


24.png 


 

院士领衔 专家助力
管理指导组到盐边县红格镇调研


   2月16日

   盐边县红格镇 · 调研指导

 

25.jpg 

在红格太阳湖康养中心


26.jpg 

在盐边县第二人民医院考察

 

值此,陈香美院士带领的“科技助力乡村振兴 高质量推进共同富裕试验区建设”医疗帮扶活动圆满收官。在本次活动中,我院被聘为解放军总医院、国家慢性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核心成员单位;中国中西医结合学会各专业组将与医院在中西医结合特色优势发挥、科研、人才培养等方面进行结对帮扶;还将通过组建专家工作站和共建科研平台的方式,促进学科和科研能力的全面提升。

作为四川省中医医疗区域中心,四川省中西医结合旗舰医院,我院将对标国内一流,在攀枝花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试验区之际,坚持中西结合、守正创新,不断积蓄力量、共谋发展,强化学科影响力、加大人才培养,加强辐射、引领带动作用,奋力推进医院各项工作走深走实,全方位全周期为百姓健康保驾护航,助力我市谱写区域医疗高质量发展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