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中西医结合一体化教学高级师资研修班的通知
信息来源 :                         发布日期 : 2016-06-02 01:25:15

为进一步提高中西医临床医学专业教育教学质量,加强中西医结合临床专业师资队伍建设,由中国中西医结合学会教育工作委员会主办,湖南中医药大学承办的“中西医结合一体化教学师资培训班”定于2016 年6 月2 日-5 日在湖南长沙举行。
一、培训目的
本次培训主要针对开办了中西医结合教育的全国各高等学校、医院从事中西医结合临床专业课程教学、管理的相关人员,拟通过专家授课、示范教学以及教学研讨等多种形式,使参训人员系统地学习中西医结合教学基本要求、临床教学基本技能(教学设计、教案编写和中西医结合教学方法等)、教学沟通技巧等方面的内容,更新参训人员教学观念,提升教学水平,将科学教学的思维和模式应用于中西医结合教学。
二、培训时间
2016 年6 月2 号--5 号(6 月2 号全天报到)。
三、培训对象
开办了中西医结合教育的全国各高等学校、医院中从事中西医结合临床专业课程教学的人员(教研室主任、副主任、教研室秘书)、核心课程主讲老师、实验指导老师及其他相关人员。
四、培训内容
本培训班将邀请多年从事中西医结合临床教学、管理的专家、资深的中西医结合临床课程教学老师讲授,结合实践进行教学经验的分享与介绍,主要内容安排如下:
    序号 授课内容 授课教师
1 中西医结合事业发展情况介绍 赵文华(国家中医药管理局)
2 中西医结合一体化教学思路与方法 何清湖(湖南中医药大学)
3 中西医结合的实践及启示——中西医结合前辈的专访 施建蓉(上海中医药大学)
4 基于“FCM-PBL”教学模式的中、西医内科学课程整合背景下的“理实一体化”教育 吕志平(南方医科大学中医药学院)
5 中西医结合妇科学一体化教学体会 杜惠兰(河北中医学院)
6 互联网时代课堂教学模式的转变 待定
7 利用慕课资源实施翻转课堂 李铁浪(湖南中医药大学)
8 怎样上好一堂课 常小荣(湖南中医药大学)
9 教育心理学讲座 谢静涛(湖南中医药大学)
10 中西医结合基础课教学探讨——以《生理学》为例 陈懿(湖南中医药大学)
11 听课评课促成长——年青教师随堂听课(演示) 黄立中(湖南中医药大学)
12 分组讨论(教研活动)
13 拓展训练
本培训班学员结业将授予继续教育学分证6 分。
五、培训相关费用
培训费1200 元/人。会务组统一安排食宿,往返交通费、住宿费自理。
六、其他事项
(一)请有意参加学习的教师于2016 年5 月20 日前将回执(见附件)发至电子邮箱:1586074663@qq.com
(二)培训地址:湖南中医药大学含浦校区(长沙市岳麓区含浦科教园学士路300 号)。
七、联系人
李 平 老师:0731-88458835 15211040897  王国佐 老师:0731-88458257 13548664828
附件:中西医结合一体化教学师资培训班报名回执表
 

中国中西医结合学会
2016 年4 月15 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