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中西医结合学会眩晕病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暨第一届学术会议纪要
信息来源 :                         发布日期 : 2016-06-08 15:08:27

中国中西医结合学会眩晕病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学术会议于2016年5月6日至5月8日在郑州市隆重召开。大会在中国中西医结合学会的领导下,由河南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承办,会议的主题是“促进学科交叉,共同防治眩晕”,本次会议的召开受到国内眩晕相关专业学者大力支持,积极参加会议,共接收会议论文200余篇,内容涉及眩晕相关的多个学科,包括神经科、耳科、心理科、内科等相关专业的临床和基础研究。

5月7日上午,会议在郑州市紫荆山宾馆第一会议厅隆重开幕。全国政协常委、河南省政协高体健副主席、中国中西医结合学会秘书长吕文良教授、河南省卫计委副主任、中医药管理局张重刚局长、河南中医药大学校长许二平教授出席开幕式并发表讲话。出席开幕式的嘉宾还有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原医政司司长孙塑伦教授、解放军301医院耳鼻喉科吴子明教授、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副院长张玉莲教授、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眩晕中心时海波教授、山东省立耳鼻喉科医院张道宫教授、西安交通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张青教授等。

出席本次大会的全国各地代表达600余人,本次会议听取了筹备工作情况汇报,选举产生了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秘书长、青年副主任委员、青年委员,共128人。河南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脑病科主任、全国名老中医张怀亮教授当选第一届眩晕病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解放军301医院耳鼻喉科吴子明教授、清华大学长庚医院神经科武剑教授、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脑病科张玉莲教授、河南省中西医结合康复医院赵敏教授、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眩晕中心时海波教授当选为副主任委员,河南中医药大学眩晕病研究生刘轲教授当选为秘书长,山东省立耳鼻喉科医院张道宫教授、上海长征医院神经科庄建华教授当选为青年副主任委员。

为协助、推动眩晕病专业委员会的发展,学会还聘请了国内从事眩晕诊治的著名专家作为学术顾问:第四军医大学西京医院神经内科粟秀初教授、国医大师、陕西中医学院张学文教授、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医政司原司长、北京中医药大学孙塑伦教授、复旦大学附属眼耳鼻喉科医院副院长迟放鲁教授、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武汉协和医院副院长耳鼻喉科孔维佳教授。

这次会议还安排了高水平的学术讲座。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武汉协和医院副院长孔维佳教授、美国加州大学医学中心田军茹教授、解放军301医院耳鼻喉科吴子明教授、清华大学长庚医院神经科武剑教授、苏州大学医学院吴爱勤教授、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天坛医院神经病学中心王群教授、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眩晕中心时海波教授等国内著名耳鼻喉科、神经科、精神科专家分别做了眩晕及眩晕相关疾病诊治的主题发言,与会代表也就眩晕学术问题踊跃发言,表达自己的观点,讨论十分热烈。

 5月8日中午,中国中西医结合学会眩晕病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学术会议圆满闭幕,首任主任委员、河南省中医药大学脑病科主任张怀亮教授在总结大会上表示:眩晕病专业委员会是立足眩晕基础研究和临床研究的学术组织,在未来的工作中,要以科技探索、临床研究为主线,紧紧围绕眩晕开展工作,要通过理论探索,寻求科学的诊治方法,解决临床工作中遇到的实际问题,要团结各位委员,勇于奉献、敢于攀登,为眩晕医学的进步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