脑心同治专业委员会开展百名科学家讲党史党课活动
信息来源 :                         发布日期 : 2021-05-26 14:44:20

2021年5月13日,由延安西北局革命旧址干部培训中心主办的“同心向党·庆祝建党100周年回延安学党史”活动,在革命圣地延安召开。来自重庆、湖北、河南、天津、江苏、山西、浙江以及陕西省内的100多名医学专家及志愿者参与了本次活动。脑心同治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赵步长教授受邀参加本次活动并授课。

赵步长教授提出“山绿了,人富了”,延安的这些改变,代表了党施政纲领的正确和成功,他认为,本次学习党史要重视五点:

第一,学党史,马列主义,一定要和中国革命相结合,延安时期明确回答了中国革命走“农村包围城市、武装夺取政权”道路的必要性和和可能性。

第二,在延安杨家岭召开的中国共产党第七次全国代表大会明确了毛泽东思想的正确性,为迎接抗日战争的胜利和新民主主义革命在全国的胜利,奠定了基础。

第三,开垦南泥湾,让军民丰衣足食,塑造了艰苦奋斗、自力更生的延安精神。

第四,习总书记在梁家河度过了七年的青春岁月,受到了包括父母亲在内红色思想的教育,成长为如今带领全国人民进入社会主义新时代的伟大领导。

第五,赵步长教授倡导在座的一百多名医疗工作者,要以实际行动弘扬革命精神、践行初心使命,为群众健康办更多的实事!

同时,赵步长教授从“防治心脑血管疾病进入脑心同治时代”这一主题出发,表示脑心同治专业委会的各级医务工作者应该为推动“治未病”的传播,为基层地区心脑血管病的发病率和致残率的降低做贡献。特别是“共铸中国心”和“脑心同治走基层”两大公益活动将永不停步,为更多的基层地区送医送药送健康!

最后,赵步长教授表示,本次组织医疗专家团来到延安是“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一次有效实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