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化系统疾病专业委员会开展百名科学家讲党史党课活动
信息来源 :                         发布日期 : 2021-05-27 17:00:05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引领带动广大科技工作者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凝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磅礴力量。按照中国中西医结合学会党委关于印发《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方案》的通知要求,在中国中西医结合学会党委的领导部署下,2021年5月14日,消化系统疾病专业委员会在江西省吉安市井冈山市组织召开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活动。学会党委副书记、常务副会长唐旭东教授,学会副会长、专委会副主任委员姚树坤教授、冯五金教授、梁健教授,秘书长柯晓教授,常务委员曹志群教授、李岩教授、唐艳萍教授、刘汶教授、朱金水教授、唐文富教授、杨胜兰教授参加本次活动。

本次活动由专委会副主任委员,广西大学医学院党委书记梁健教授主讲。他以“井冈山精神的现代内涵”为主线,从井冈山精神的产生背景、科学内涵、现代内涵三个方面入手,对井冈山精神的内容和现代应用以及相关党史背景做了深刻的解读和系统介绍。他向与会人员清晰地讲解了胸怀理想、坚定信念,是井冈山精神的灵魂;实事求是、勇闯新路,是井冈山精神的核心内容;艰苦奋斗、敢于胜利,是井冈山精神的重要内容;相信群众、依靠群众是井冈山精神的根本。明确了在当代弘扬井冈山精神需要坚持政治定力,坚持实事求是,坚持加强党的组织建设,坚持做好群众工作。

应专委会李军祥主任委员委托,专委会秘书长柯晓教授向与会人员强调了学习井冈山精神对专委会建设的重要指导意义。要学习井冈山精神,强化自身思想武装,坚定信念,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团结凝聚全体委员,为专委会健康发展提供坚强保证。要学习井冈山精神,进一步完善专委会党组织建设,加强党对全体委员的组织引领作用。要学习井冈山精神,实事求是,促进中西医结合消化理论创新,立足消化、中西并重,促进中国中西医结合消化事业的繁荣发展。学习井冈山精神,切实推进基层服务和群众路线,坚持从广大人民群众最直接、最现实、最迫切的问题入手,精准施策,为人民解决医疗服务的后顾之忧。

最后,柯晓教授向与会的所有党员同志们发出了倡议:我们的党即将迎来百岁华诞。作为党员,我们应当勇担时代重任,迎接关键时期、关键节点,面向新的考点、新的答卷,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同心同德,顽强奋斗,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