骨伤科专业委员会开展百名科学家讲党史党课活动
信息来源 :                         发布日期 : 2021-06-14 19:34:49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引领带动广大科技工作者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凝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磅礴力量。按照中国中西医结合学会党委关于印发《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方案》的通知要求,在中国中西医结合学会党委的领导部署下,2021年5月28日,骨伤科专业委员会在江苏省常州市组织开展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活动。学会党委委员吕文良副会长为参会的150多位科技工作者讲授了专题党课,

吕文良教授带领广大参会同志重温了党的百年光辉历史,从抗日战争到解放战争,从新中国成立到改革开放,回顾了党在不同历史阶段取得的各项伟大成就;阐述了我党成长的艰辛历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是历史的必然选择;讲述了党的最大政治优势是密切联系群众,党执政后的最大危险是脱离群众,腐败的实质就是脱离群众。勉励广大医务工作者们多进行基层工作,开展为人民群众办好事办实事的工作。

之后,吕文良教授带领参会的广大同志学习了70年来党关于中医药发展的重要政策和历史。新中国成立后,毛泽东同志特别关注中医药的传承与发展,先后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论述,提出“中西医应当团结合作”,“创造中国统一的新医学新药学”等观点,并将“团结中西医”写入卫生工作方针。1958年10月11 日,毛泽东同志在《卫生部党组关于西医学中医离职班情况成绩和经验给中央的报告》上作出重要批示,指出“中国医药学是一个伟大的宝库,应当努力发掘,加以提高”,为我国中医药及中西医结合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中医药发展由此从全面起步进入快速发展的阶段,在教育、科研、技术等方面取得了长足进展,为后续发展打下良好的基础。

最后,吕文良教授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医药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总书记指出中医药学包含着中华民族几千年的健康养生理念及其实践经验,是中华文明的一个瑰宝,凝聚着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博大智慧。新中国成立以来,我国中医药事业取得显著成就,为增进人民健康作出了重要贡献。总书记强调要遵循中医药发展规律,传承精华,守正创新,加快推进中医药现代化、产业化,坚持中西医并重,推动中医药和西医药相互补充、协调发展,推动中医药事业和产业高质量发展,推动中医药走向世界,充分发挥中医药防病治病的独特优势和作用,为建设健康中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吕文良副会长结合党的历史和党关于中医药发展过程中的重要政策,对中西医结合未来发展方向进行了进一步的讲解,使在座的医疗工作者对中西医结合道路充满了信心。最后对本次大会的召开表达了祝贺,对与会嘉宾的工作表达了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