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西融合 协同发展——浙江召开中西医融合发展大会
信息来源 :                         发布日期 : 2022-06-21 15:37:19


6月18日,由浙江省中西医结合学会联合浙江省中医药学会、浙江省针灸学会、浙江省医养结合研究会、绍兴市科协等单位共同主办“浙江生命健康学会联合体中医药专委会学术年会暨中西医融合发展大会古城绍兴市隆重召开。浙江省科协副厅长级领导谢牧人、绍兴人民政府副市长胡敏浙江省中医药学会会长范永升、浙江省中西医结合学会会长柴可群绍兴市科协党组书记孟志军等领导出席会议


11.png 
  

 绍兴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胡敏首先代表绍兴市四套班子向各位嘉宾表示欢迎。她表示,绍兴市委市政府历来高度重视和支持中医药工作,将中医药发展放在新时代共同富裕大场景中谋划推进,全力优化学术交流环境,完善产业政策,打造越医特色品牌。会上,胡敏副市长代表绍兴市委市政府欢迎广大中医药领域的人才来绍发展、创新创业、成就梦想!


22.png 

浙江省中西医结合学会会长柴可群代表主办单位浙江生命健康学会联合体中医药专委会讲话。柴可群会长表示,为助力我省生命健康科创高地建设和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用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我们聚焦“中西融合、协同发展”的主题,组织召开中西医融合发展大会,旨在最大限度地整合浙江省中医药领域的资源,用实际行动贯彻省科协提出的“办好一个会,赋能一座城,辐射一大圈”和“为举办地服务”的指导思想,促进绍兴地区中医药学科建设、文化建设,促进中西医融合和创新发展,助力绍兴中医药健康产业和中西医结合事业融合提升。在今后的发展中,中医药专委会将继续注重突出特色、增强服务能力;培养队伍,形成发展合力;融入改革,提升综合竞争力。各成员学会定将坚守中医药事业发展的初心与使命,切实强化责任担当,传承精华、守正创新,坚定不移地走好中西医结合之路,不断提高医疗服务和科技创新能力,加快中西结合融合和协同创新,推进我省中医药事业高质量创新发展,为“健康浙江”“中医药强省”建设,创建国家中医药综合改革示范区,高质量建设共同富裕省域示范区做出贡献


33.png 


浙江省科协副厅长级领导谢牧人在讲话中指出,省科协作为省委省政府联系科技工作者的桥梁与纽带,将进一步加强与联合体的联络互动,更好地为全省广大生命健康科技工作者服务,为打造“健康中国”“科创中国”浙江样板,高水平建设“重要窗口”和共同富裕示范区贡献新力,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44.png 

本次大会聚焦“中西融合 协同创新”的主题,邀请了中国针灸学会会长刘保延教授,全国名中医姚希贤教授、范永升教授,浙江省国医名师余国友教授,首都名中医李怡教授,浙江省疾控中心环境健康所陆烨副所长等专家分别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为与会代表做了精彩学术报告。


55.png 


 中国中医科学院首席研究员、中国针灸学会会长刘保延教授作了题为《让古代科学的瑰宝在新时代焕发青春》的报告。


66.png 

全国名中医第四届国医大师拟表彰人选、河北医科大学第二医院姚希贤教授做了题为《胃癌前病变的中西医结合治疗》的报告。


77.png 

全国名中医省中医药学会会长范永升教授做了题为《对临床中西医结合的再思考》的报告。


88.png 

浙江省国医名师、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余国友教授做了题为《新发突发传染性疾病的中医药防治》的报告。


11.png 

中华中医药学会综合医院中医药工作委员会主任委员李怡教授做了题为《中西协同,促进综合医院中医药学科建设与发展》的报告。


22.png 

 浙江省疾控中心环境健康所陆烨副所长做了题为《医养结合机构如何应对新冠疫情防控》的报告。


33.png 

本次会议作为“首届浙江生命健康大会暨第三届中国(绍兴)生命健康产业峰会”的分论坛之一,为浙江生命健康学会联合体绍兴年活动拉开了序幕。来自省、市各相关学会的专家学者及中医药专业人员160余人参加会议。浙江生命健康学会联合体副秘书长、浙江省中医药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王晓鸣主持开幕式。浙江省中西医结合学会秘书长李亚平、浙江省针灸学会秘书长梁宜、浙江省医养结合研究会秘书长殷登科、浙江省中医药学会副秘书长卢建华、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吴国琳主任医师分别主持了学术讲座。